百鬼夜吟.第二百一十三集.業報

百鬼夜吟.第二百一十三集.業報


坐在電動輪椅的展鋒,每天看著腫脹變形的右腿,都不禁後悔。他心道:「為甚麼當時要欺騙她呢?」

大約三十年前,展鋒還是身體健全的時候,是一個地產代理人,遇上了這位客人阿紫。

阿紫來到這地產代理的門市店鋪,希望租用一個廉價的單位,向展鋒講述了自己的要求,但主要還是價錢考慮為先。

展鋒就覺得她是來「運桔」的,所以帶她四處睇樓時,只選擇一些唐樓七樓以上的,務求打發了她就算。不過,這本來是沒必要的,只要展鋒說找不到阿紫的要求就可以,他卻鬥氣,心想:「看看誰在浪費誰的時間?」

那是位於近太子的一棟唐樓八樓,還曾經有人在此自殺,因為租金低過同類單位超過一半。

看屋的時候,阿紫也曾提出疑問:「真的這麼便宜?」
展鋒有所隱瞞,說:「妳有所不知了,唐樓高層是很便宜的。」

展鋒沒有說這單位是凶宅,真的以平常唐樓八樓的價錢出租,從中賺取凶宅與一般單位市值租金的差價。

當時,阿紫要求再考慮一下。展鋒卻以極惡劣的態度回應:「妳究竟要考慮甚麼?這已經是難得適合妳所要求的了。」
由於展鋒的說話毫不客氣,嚇了阿紫一跳,她顫聲說:「我感覺很不舒服⋯⋯」
展鋒卻逼迫阿紫,喝道:「那妳不要再看了!浪費時間!」

阿紫有點不知所措,竟然在這情況下答案了租下這單位。

展鋒暗忖:「這樣也行?嘿嘿!」

半個月後,阿紫應該才搬入了這單位幾日,就有事找展鋒求助。

某夜凌晨,展鋒的電話響起,他在睡夢中接過電話:「喂?誰啊?」
「李先生,這屋究竟有甚麼事發生過?我不敢回去了。」阿紫哭著說。
展鋒腦海出現了這間凶宅的自殺案件,卻反過來罵道:「妳這麼夜就是說這些?我怎會給妳有問題的單位?」
阿紫繼續哭說:「好恐怖啊!李先生,你要相信我。」
展鋒卻毫不在乎,說:「妳是否吃了藥或喝了酒?早點回家吧!」然後就掛了線。

幾天之後,展鋒竟在夢中見到阿紫,而且在阿紫的身後還有一個黑影。
阿紫對他說:「李先生,你為甚麼不告訴我那裡是凶宅?」
展鋒顯得驚慌,還說謊道:「我不知道的⋯⋯我不知道的⋯⋯」
阿紫很忿怒說:「事到如今,李先生還要講大話嗎?那你就付出代價!我不會要你死,但你會生不如死!」
這時,展鋒被電話驚醒過來,原來是警察來電,告訴他出租的一個單位有人自殺。

那自殺的人就是阿紫。
在處理完這件自殺事件後,展鋒就發現了在右腳膝頭上,似乎出現了一張人臉。他曾經找多位師傅幫手,卻沒有一個答應幫忙,他們都對他留下一句說話:「你所作的惡業,誰也幫不到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