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港府感謝中證監擴展互聯互通

陳茂波:港府感謝中證監擴展互聯互通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中國證監會上周五(9月2日)宣布,進一步擴展互聯互通安排,更將進一步加快這個發展,為香港資本市場的深化發展帶來了喜訊,特區政府衷心感謝。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提到,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上周表示,(一)將推動把符合條件的在香港主要上市海外企業證券納入港股通合資格證券範圍;(二)研究允許在港股通增加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以及(三)支持香港推出國債期貨。

陳茂波認為,以上的三項舉措對這項安排在新階段的發展有標誌作用。他指香港作為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國內境外的離岸市場、唯一兼具普通法制度且與國際市場完全暢順銜接的金融中心,香港的資本市場也站在新階段的新起點。

他認為要以創新思維、不斷變革,更積極主動的對接好國家的發展戰略和需要,引領香港的金融市場和金融服務開拓更大的發展空間,使其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和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為國家作出重要和不可替代的貢獻。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