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浩源殘奧羽毛球摘銅 特首讚揚表現拼搏

陳浩源殘奧羽毛球摘銅 特首讚揚表現拼搏


東京殘奧今日(9月5日)煞科,羽毛球男單WH2級銅牌戰,港隊的陳浩源以直落兩局擊敗南韓的金京勳,取得一面銅牌,亦是港隊今屆第4面獎牌。

第一局形勢十分緊湊,最終陳浩源以24:22先勝一局,第二局相對輕鬆,陳浩源贏21:10。至於同時間上演的金牌戰,日本的梶原大暉以直落兩局,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南韓選手金正俊。

特首林鄭月娥發稿祝賀,指陳浩源技術卓越,在比賽中表現拼搏,面對強敵毫無懼色,最終勇奪銅牌,相信全港市民都為他感到高興。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則表示,陳浩源在球場上揮灑自如,盡顯大將之風。取得獎牌是莫大的榮耀,為他深感驕傲。

現年36歲的陳浩源,於2008年不幸遇上車禍,失去左腳,之後成為輪椅羽毛球運動員,是2018年亞洲殘疾人運動會的羽毛球男子WH2級單打銀牌得主,他亦於2019年瑞士巴塞爾舉行的TOTAL BWF殘疾人羽毛球世界錦標賽男子WH2級單打項目中取得銀牌。他於2019年獲得十大傑青,今年首度參加殘奧。

(電視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