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政府四項行動非對暴力妥協 張建宗強調對話不是公關騷

指政府四項行動非對暴力妥協 張建宗強調對話不是公關騷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上星期提出四項行動,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形容是以最大誠意,務實和積極的態度回應社會事件。他認為面對香港當前困局,明白行動未足以平息社會上所有怨氣,但希望這是走出困局的一步。當局希望能夠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創造較平和的社會氛圍及對話空間,為香港尋找出路。

張建宗於最新網誌提到,政府通過建立對話平台,走入社區,接觸群眾,細心聆聽來自不同階層、不同政治背景、不同立場市民的心底話,透過坦誠和認真的溝通,讓政府更深入、更直接地與市民一起探討社會問題,化解社會深層次矛盾。他強調對話並非「公關騷」,更非拖延手法。政府是銳意通過認真理性對話,與市民一起尋找解決深層次問題的方法。

張建宗續指,政府提出四項行動,是與社會一起向前行的起點,希望能夠走出困局。此舉並非對暴力妥協,更非示弱,重申止暴制亂仍是當務之急。即使任何人對政府或對社會現況有所不滿,都不能藉此而公然違法,更不應訴諸暴力或將暴力合理化,因為暴力絕對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他重申政府支持警隊嚴正果斷執法,捍衛法治,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網誌提到香港正處於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關頭,張建宗希望廣大市民支持政府提出的四項行動,幫助香港從困局走出一步,並挺身對暴力說「不」和譴責暴力行為。他指香港社會正需要強大的正能量,並誠盼社會各界放下成見,與政府攜手,努力為香港尋找出路,讓東方之珠可繼續閃耀生輝。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