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籲香港工商界把握良機 促進一帶一路建設能主動作為

李家超籲香港工商界把握良機 促進一帶一路建設能主動作為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9月8日)出席工商界增強香港發展動能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座談會,致辭時提到香港是共建「一帶一路」的積極參與者、貢獻者,也是受益者。香港工商各界要把握良機,拓展國際化的深度和廣度,積極推動與內地和海外工商企業更緊密聯繫,提升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朝着「不斷增強發展動能」這個方向而努力奮鬥。

李家超表示,香港擁有深化「一帶一路」建設的豐厚條件。香港是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擁有自由開放和規範的營商環境,也是國家境內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拓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對於「一帶一路」的企業和經濟體,以及他們參與的合作項目而言,香港具備一切所需的配套,包括必要的項目融資和專業服務支援、創新科技、能力建設、文化認知、廣泛聯繫等。

他又指香港工商界在促進「一帶一路」建設上也能主動作為,發揮積極作用。各大商會如香港總商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以及一帶一路總商會等,一直以來都大力支持「一帶一路」建設。各大商會既與特區政府合辦包括交流及對接活動和網上研討會等,又積極推動旗下會員參與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對促進各地人文交流、民心相通起積極作用。

他相信通過在座各位共商合作,共謀發展,必將持續提升香港的發展動能,增進「一帶一路」的建設能力,促進香港經濟社會穩定發展,為國家和為香港的未來發展打開新篇章。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