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一群:成貓領養日

被遺忘的一群:成貓領養日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49期。
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由熱血貓民主辦,主力推廣成貓的《被遺忘的一群716領養日》,已經於7月16日完滿結束,當天約有150名市民參觀、詢問、希望領養到心愛的貓貓。有意領養貓貓的家庭在經過義工的家訪和篩選後,不少貓貓將陸續找到新主人,得到幸福的下半生。幼貓身形細小可愛,一舉一動都討人歡喜,容易收到大量的領養申請。相反,一歲以上的成貓,總是被遺忘的一群,領養的申請往往比幼貓少。

然而,領養成貓也有不少的優點,一歲以上的成貓大都接受預防針的注射,並已進行絕育手術。另外,成貓的身體機能發展得比較成熟,免疫力亦比一般幼貓強。在性格上,幼貓好動活潑,心理上比較容易因新事物、新環境而興奮,需要多點時間陪伴,反之成貓的個性比較穩定,喜歡安靜的朋友,成貓會是個很好的選擇。所以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和接受成貓,熱血貓民決定舉辦以成貓為主題的領養日。

領養日的前期工作,由尋找義工到運送動物、宣傳手法、甚至到採購義賣的產品,我們都缺乏相關的經驗。經過不斷的溝通、磨合和了解後,最終把前期工作完成。領養日當日天氣惡劣,我們十分擔心影響準領養者的參觀意欲。幸好,參觀人數不斷增加,而且大部分的貓貓都有被參觀者詢問,以及嘗試與牠們溝通,沒有孤苦伶仃的一隻,填領養的申請表也愈來愈多。

從義工口中,我們更得知當天的參觀者,都擁有基本的領養知識,並已為新寵物做好準備,例如已經和家庭成員商量、安裝窗網、準備貓砂盆和日常的糧兜等。

積少成多,堆沙成塔,對於參觀者有領養前的知識,以及願意為新寵物作出家居上的改變,我們感到十分高興,我們會繼續傳播正確的動物保護訊息,亦相信日後將有更多人了解到領養不棄養、不購買和愛護動物的精神。

是次領養日的成功,參觀者和義工的支持是我們的動力。熱血貓民會繼續努力,為流浪動物得到更多的幸福,為牠們爭取更多的福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