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拜登與習近平通電話

白宮:拜登與習近平通電話



白宮公布,美國總統拜登於當地時間周四(9月9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這是近7個月以來,兩國元首的首次直接對話。

兩位領導人就利益交匯的領域,以及利益、價值觀和觀點分歧的領域,進行了廣泛的戰略討論,兩人同意開誠佈公地處理這兩類問題。

拜登強調,美國對印太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和繁榮的長期關注,兩位領導人討論了兩國確保競爭不會陷入衝突的責任。

《新華社》報道指,習近平指出,一段時間以來,美國採取的對華政策致使中美關係遭遇嚴重困難,這不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和世界各國共同利益。中美分別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發達國家,中美能否處理好彼此關係,攸關世界前途命運,是兩國必須回答好的世紀之問。中美合作,兩國和世界都會受益;中美對抗,兩國和世界都會遭殃。中美關係不是一道是否搞好的選擇題,而是一道如何搞好的必答題。

(白宮網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