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港島區議員宣誓有效性存疑 港府要求提供額外資料

7名港島區議員宣誓有效性存疑 港府要求提供額外資料


政府今日(9月10日)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中西區區議會、灣仔區議會、東區區議會和南區區議會的區議員宣誓儀式。在宣誓儀式上,出席的區議員逐一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並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作為行政長官授權的監誓人監誓。

東區區議會的蔡志強因缺席宣誓,已被視為《宣誓及聲明條例》第20A條下,拒絕或忽略作出誓言的情況,故按照該條例的第21條,必須即時離任。

此外,由於監誓人對以下區議員今日所作宣誓的有效性存有疑問,因此已向有關區議員發信要求提供額外資料,以決定其宣誓是否有效。7名區議員包括灣仔的楊雪盈、梁柏堅;東區的韋少力、蘇逸恒、陳榮泰、黎梓欣;以及南區的彭卓棋,上述7人全部為民主派人士。

監誓人確定以下17名區議員的宣誓為有效宣誓,包括中西區楊哲安、彭家浩、楊浩然;灣仔區顧國慧、林偉文、謝偉俊、黃宏泰、李碧儀;東區的梁詠詩、李清霞、阮建中、仇栩欣、郭偉强、周卓奇;南區的林玉珍、司馬文、梁進。上述17人除了有建制派之外,部分亦為民主派。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