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盜新加坡公司2600萬虛擬貨幣 前僱員等3人被捕

涉盜新加坡公司2600萬虛擬貨幣 前僱員等3人被捕


警方接獲報案,指一間新加坡金融科技公司的虛擬貨幣戶口,被香港分公司一名負責財務的前僱員,盜取320萬個名為泰達幣(USDT)的虛擬貨幣,價值約港幣2,600萬。

經調查後,警方以「盜竊」及「洗黑錢」罪拘捕該名26歲公司前男僱員、他的26歲女朋友及其女朋友的23歲弟弟,涉嫌盜取上述虛擬貨幣後套現及購買物業。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鄭澤仁表示,被捕的前僱員涉嫌在去年11月到今年7月,分64次從公司的帳戶盜取了320萬個泰達幣,並將涉款轉移到不同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的電子錢包內。

鄭澤仁又指,調查發現部分處理過涉款的電子錢包,相信是該名前僱員的女朋友,以及女朋友的弟弟持有。被捕人士正被扣留調查,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網罪科亦成功起回總值1082萬元資產,相信包括部份竊款,當中包括時值617萬元虛擬貨幣,以及465萬現金及其他實體資產。警方相信部分被盜的虛擬貨幣已被轉換成現金,亦相信有部分現金及虛擬貨幣已轉換到其他資產,包括用來支付兩個分別價值730萬及2200萬元本地私人住宅物業單位的首期、訂金及供款,以及40萬元私家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