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時路綫設定表現不理想 東鐵暫緩轉用新信號系統及列車

測試時路綫設定表現不理想 東鐵暫緩轉用新信號系統及列車


港鐵公司今日(9月11日)宣布,原定於明天正式投入服務的東鐵綫新信號系統,以及新的9卡列車逐步轉換,將會暫緩。現時東鐵綫列車服務會維持正常,繼續以現有信號系統及12卡列車運作。

為了確保新的系統暢順投入服務,公司在系統投入使用前,已進行總結檢視。在檢視過程中,因考慮到於測試時,曾經出現行車路綫設定的表現不理想,引申出可能的情況是,列車的行車路綫有機會與原定不同。聲明雖指有關狀況並不影響安全,而且出現的可能性亦低,經評估後,工程團隊原擬透過相應的營運管控措施去作出配合,惟在總結檢視後,公司決定還是進一步「優化系統」和相應安排,可以更穩妥地確保新信號系統的運作更暢順。

聲明指,更換信號系統的工程龐大而複雜,系統涉及數以萬計的電子系統組件。新信號系統及新列車已反覆進行多次嚴謹而全面的測試和演練,演練的過程中,亦會設定不同的情境,以測試新系統的安全性及穩定性。而港鐵團隊亦一直進行各種演練及安排同事熟練有關操作守則,務求為系統轉變作好準備。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先生表示,更換信號系統是一個複雜的工程,會確保新系統一切運作暢順穩妥,務求為乘客提供安全及可靠的服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