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六十三集.封眼

百鬼夜吟.第一百六十三集.封眼


在那個儀式之前的事,阿昌都已經忘記得一乾二淨。現在要說回那幾年的事,都是由阿昌的家人和朋友說起,才知道當中的一部分。

那個儀式的目的是「封眼」,封了阿昌能夠見鬼的眼,收起他接觸鬼魂的能力。

而這部分關於阿昌的事,也只是阿昌媽媽所說的故事。

大約是阿昌兩、三歲,剛剛學會了說話的時候,昌媽媽就第一次知道兒子可能見到鬼了。

那天下午,昌媽媽在廚房準備煮飯煲湯,阿昌應該在嬰兒床裡睡覺的。突然,昌媽媽就聽到他大哭起來,就從廚房出來看看他發生了甚麼事?當她一出來,眼見他竟然下了床,在電視前大哭著。

首先,昌媽媽望一望嬰兒床,阿昌是沒可能自己下床的。然後,她看著大哭中的阿昌,他手上竟拿著不知那裡來的一把剪刀,她肯定這剪刀不是屬於他家的。

昌媽媽感覺很恐怖,先接過阿昌手上的剪刀,再將他抱回嬰兒床上,安撫說:「寶寶,不用怕!沒事的。」就在這時,阿昌指著天花板,說:「黑黑⋯⋯黑黑⋯⋯」
昌媽媽感覺一陣寒意,從腳底湧上背後,然後她向著兒子所指的方向望去,疑道:「黑黑?」可是,她甚麼也沒看到。但她回望兒子的眼神,卻似看到一些「東西」,但他不會說出他究竟所見的是甚麼。接著,阿昌在嬰兒床睡著了,昌媽媽疑惑那把剪刀從那裡來,沒法深究下去,就拿出屋外掉了就算。

當天晚上,阿昌發起高燒上來。自此,昌媽媽就發現阿昌有所不同了。

例如,阿昌偶爾在夜裡會夢遊,對著窗口,說著那時望向天花板時所說的「黑黑」。

直至有天,昌媽媽再見到他夜裡夢遊,同樣看著窗口叫:「黑黑」
她忍不住問:「寶寶,甚麼是黑黑?」
阿昌答:「黑黑啊!」然後,竟然雙手向昌媽媽的頸項捏過去。
只是,這時候的阿昌才兩歲的身體,再猛力也對昌媽媽構不成威脅。但是,昌媽媽在此事之後,找了一位師傅,首次為阿昌「封眼」。

幾年過去,阿昌都十歲了,當昌媽媽以為兒子不會再遇上那些事的時候,卻又發生了一件事。

那年暑假,每天昌媽媽會帶阿昌到區內泳池所辦的泳班學游水。

昌媽媽會在泳池一邊,看著兒子習泳,大約只是兩個星期左右,見他的泳術進步得令她很滿意。但是在某天,阿昌在泳班放學後,對她說:「媽媽,我不想再學游水了。」
昌媽媽覺得奇怪,明明看到兒子的泳術飛快進步,問:「為甚麼?你學得很好啊!」
阿昌說:「我很害怕啊!那黑黑的在水裡要捉我啊!」說著,還指著足踝附近有些深色瘀痕。
昌媽媽見狀及聽到「黑黑」這二字,已經知道兒子再遇上那些事。

這只是阿昌再次跟靈體接觸的開始,直到再幾年後,最後成功「封眼」才完結。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