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指前海方案是重要新藍圖 讓青年人有更寬廣發展

陳茂波指前海方案是重要新藍圖 讓青年人有更寬廣發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上周有兩個關乎香港的重大政策推出,分別是《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的發布,以及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的啟動。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提到,對香港市場而言,「跨境理財通」是金融業界期待已久、兩地互聯互通的重大政策突破,為業界帶來龐大的新機遇,更是大灣區資金跨境流動的一大里程碑。但對香港整體經濟長遠的豐富蓬勃發展和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而言,前海方案卻是更重要的新藍圖。

陳茂波認為,前海方案推出之後,青年人有更寬廣的發展平台。他指前海方案提出要為港澳青年在前海合作區學習、工作、居留、生活、創業就業等提供便利。他提到截至今年6月,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已孵化200多家香港的創業團隊。可以預見,合作區內會有更多可供港人選擇的高端職位,亦將為本港年青人提供更大的發展空間。

陳茂波認為,透過深入理解整個發展的框架與方向,讓香港的企業與市民,也能從中抓緊新的發展機遇,這才能讓香港順利的推動經濟朝更高增值的方向推進,更好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