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政府公開租約揭早知FCC交市值租金 梁振英指場地有限制用途圖轉移視線

遭政府公開租約揭早知FCC交市值租金 梁振英指場地有限制用途圖轉移視線

港府昨日公開與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的租約,揭示了FCC並非繳付「象徵式租金」,而是市值租金,而租約是由政府產業署的總產業經理代表梁振英去簽署和蓋印,顯示梁振英早知租約內容。梁振英遭現屆政府踢爆後,今早仍在Facebook企圖轉移視線,只提到FCC租約有條款限制場地用作違法和不道德用途,至於什麼是違法和不道德,政府有最終和有約束力的決定權。 

上月初陳浩天到FCC演講前,梁振英透過社交媒體批評FCC,指摘香港不是很多組織可以如FCC般,獲港府以「象徵式租金(a token rent)」支援,但FCC邀請陳浩天演講「為港獨在香港搭起第一個公開宣講的平台」,冒犯中國。 

據港府公開的18頁租約列明,FCC以55萬元月租租用中環會址,租約是由政府產業署的總產業經理代表梁振英簽署和蓋印,租約期由2016年1月1日至2023年1月1日,租約的確立日期則為2015年12月29日。 

此外,租約亦要求FCC先繳交110萬元、即兩個月的租金作為按金,到今年再視情況檢視金額,而且租約期內,FCC要負責建築物的保養和維修,並且採取必要措施防止滲水、喉管損壞和火警等。


(圖片來源:梁振英Facebook專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