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台灣前無加「中國」 蘋果發布會激嬲《環時》作者

香港台灣前無加「中國」 蘋果發布會激嬲《環時》作者



Apple於香港時間今晨(9月13日)舉行發布會,一如早前傳聞,是次推出三款iPhone,分別為iPhone Xs 、iPhone Xs Max以及iPhone XR,不過有中國媒體最關心的,就是發佈會上的國旗圖示。

中國《環球時報》於微信公眾號上載了一篇題為「蘋果,你發布會上這是什麼意思?」的文章,研究發布會上的一幅圖示,指介紹新一代iPhone於哪些地方上市時,列出了「中國」、「香港」和「台灣」,也同時也列出了「美國」和「美國維爾京群島」。

作者指令很多中國消費者費解的並不是蘋果公司把「香港」、「台灣」和「中國」並列,因為「美國」和「美國維爾京群島」也被蘋果公司並列了出來,問題是既然蘋果公司知道在「維爾京群島」這個美國海外屬地前標註「美國」,以區分「英屬維爾京群島」,為何不能在「香港」和「台灣」前也標註一個「China」,讓更多人都清楚「香港」和「台灣」都是中國的領土。

作者認為,中國消費者要的,是蘋果公司能夠在對待中國領土主權的標註時,能夠做到公平,又希望蘋果等一眾跨國企業,能夠在及時糾正中國國家主權的「標註」問題時,做到起碼符合商業標準的「嚴謹」。

相信不少iPhone用家最想知道,這位《環球時報》作者會否杯葛蘋果公司。

(Apple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