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氣炸鍋食譜:芝士西蘭花/三文魚/蝦仁蛋餅

嘉慧氣炸鍋食譜:芝士西蘭花/三文魚/蝦仁蛋餅

氣炸鍋是現時很流行的一個煮食神器,剛買了一陣子,很想發掘它的可能性,今次牛刀小試,做了三個家常簡易的餸,少油而且無乜油煙,是一個非常快捷方便的好工具(不含廣告成份)!

芝士西蘭花


材料:
西蘭花 適量 / 鹽 少許 / 蒜粉 少許 / 黑椒 少許 / 辣椒碎 少許 / 芝士隨意

做法:
7吋蛋糕盤鋪上焗爐紙,掃油在其上,放入西蘭花,加入其他材料拌勻,即可放入氣炸鍋,以攝氏180/華氏350焗10-15分鐘,即可拿出食用。

三文魚

材料:
三文魚扒 2件 /鹽 少許 / 胡椒粉 少許 / 酒少許

做法:
三文魚用鹽,胡椒和酒醃20分鐘至數少時也可,將氣炸鍋入鋪上錫紙,再鋪焗爐紙,在掃油在其上,三文魚,以攝氏200/華氏400焗15分鐘至熟,即可拿出食用。

蝦仁蛋餅

材料:
冰鮮蝦 10隻 / 蔥 2條 / 蛋3隻 /鹽 少許 / 胡椒粉 少許 / 麻油 少許

做法:
冰鮮蝦退冰以鹽和胡椒粉醃一陣,切碎蔥後加入冰鮮蝦,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最後加入麻油即可倒入已鋪上焗爐紙和掃了油的7吋蛋糕盤內,以攝氏190/華氏375焗6-8分鐘至聞到蝦的香味,即可拿出食用。

廚房筆記:
★氣炸鍋有各式各樣的牌子,所以溫度和時間或有所不同,請自行斟酌
★調味是可以隨意加減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136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 氣炸鍋食譜:芝士西蘭花/三文魚/蝦仁蛋餅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136/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