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受社交距離措施直接影響行業 新一輪防疫基金月底財委會審批

支援受社交距離措施直接影響行業 新一輪防疫基金月底財委會審批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面對疫情和環球經濟衰退,目前第三波疫情尚未完結,未來一年本地經濟情況亦未敢樂觀,作為一個負責任及以民為本的政府,一方面要致力維護本港經濟發展和財政穩健,但同時要盡力支援本地企業,保障就業,以及紓解民困。


張建宗在最新網誌表示,即將推出的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會聚焦支援一些受到社交距離措施直接影響的行業及人士。政府會在審慎運用公帑的大前提下,制訂適切的措施,並預期9月下旬將撥款申請交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批。

昨午張建宗到設於中西區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臨時氣膜實驗室,了解支援隊的工作。他指正在臨時氣膜實驗室努力工作的一眾支援隊成員們,縱然面對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士造謠抹黑,仍然無阻他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健康放首位。他指支援隊人員無畏無懼,忍辱負重,堅守崗位,正正體現習近平主席所說的無私奉獻的精神,為香港抗疫工作付出重大貢獻,值得敬佩。

此外,他再次向在全港各區檢測中心負責採樣的數千位醫護團隊及負責支援的現職及退休公務員同事表示衷心感謝。他又指還有很多為抗疫默默付出的各界人士,他們為確保香港早日走出疫境作出貢獻,充分展現了公民責任精神,他們都是抗疫幕後英雄。

(圖片來源:張建宗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