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新型遠程巡航導彈 金正恩無現身觀摩

北韓試射新型遠程巡航導彈 金正恩無現身觀摩



北韓宣布周末成功試射新型遠程巡航導彈,惟領袖金正恩未到現場觀摩。

官媒《朝中社》報道,北韓國防科學院於9月11日和12日成功試射了最新研製的遠程巡航導彈,該導彈沿北韓領土和領海上空的預定軌道飛行7580秒,精準命中1500公里外的預定目標。報導稱,經試射驗證,最新研製的渦輪風扇發動機的推力等技術指標、導彈的飛行控制性能、採用複合製導結合方式的末端制導的命中精度,全部滿足設計要求,總體武器系統運營有效性和實用性卓越。

報道指出,在黨中央的高度重視下,這項武器系統研發任務作為核心項目堅定推進。作為更有力地保障國家安全、遏制敵對勢力反朝軍事挑釁的又一個有效手段,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其成功試射有效達成了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提出的國防科學發展和武器系統研發五年規劃重點目標。

報道強調,國防科學院在過去兩年來不斷推進科學可靠的武器系統研發,在此過程中進行了無數次細節測試、數十次發動機地面點火和各種飛行試驗、制導試驗和戰鬥部威力試驗等,終於取得了滿意的結果。

(圖片來源:北韓勞動新聞)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