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託長者安居協會 向平安鐘使用者講解疫苗接種

政府委託長者安居協會 向平安鐘使用者講解疫苗接種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9月14日)到訪長者安居協會的熱線中心,聽取工作人員講解聯絡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的工作,以及長者對新冠疫苗接種的疑慮。
 
政府表示,現時70歲或以上長者的第一針接種率約78%,但仍有約218000名長者從未接種疫苗,80歲或以上的更有約30%未接種。政府及醫院管理局曾先後透過社會福利署接受各種津貼的長者名單、衞生署長者健康中心的會員名單和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覆診的長者名單,逐一鼓勵未接種的長者盡快接種疫苗。
 
政府本月委託長者安居協會接觸一線通平安鐘服務使用者,向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講解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希望透過長者信任的夥伴,將接種疫苗的訊息有效地傳達給他們。若長者同意打針,協會職員會協助他們預約服務,有需要的長者亦可採用機構提供的陪診服務到各接種點打針,相關費用會由政府承擔。
 
楊何蓓茵表示,在過去一星期,協會已聯絡2436位未接種疫苗的長者,並暫時已成功協助83位願意接種的長者預約打針。她指要一下子消除長者的擔憂並不容易,亦不會低估難度,但很高興工作人員以至醫護人員都耐心地向長者解釋,儘管未必能即時見效,亦希望長者願意聽聽不同的意見。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