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電影五味架

九月電影五味架

時局紛擾,加上天時暑熱,最宜躲進電影院裡,放下手機,安坐漆黑房間中,投入畫面與故事......這不是逃避現實,而是我們要適時從現實中抽離一陣,哪怕只有一兩小時,只為回一回氣,收拾心情。經過合家歡的暑假檔期,來到九月,熱血時報精選了四齣電影,旨在提醒大家,你有放鬆的權利。

每個人都經歷過青春期,並對性產生好奇,當中所引起的連番笑話,當事人要慶幸那些年不流行相機也沒有互聯網。《曳曳同學會》中,十二歲男主角Max跟好友Lucas及Thor一同去「學吓嘢」,出動Max爸的航拍機,和美少女鄰居偷師......可惜事敗機毀,要趁老豆返歸速速補飛,怎料愈補鑊愈大鑊,不單攞錯毒品,少女又不斷窮追猛打,真真水洗都唔清!

日劇《大叔的愛》又好又叫座,劇場版則展開五角關係大混戰!以天空不動產商品開發部職員春田創一(田中圭)、後輩牧凌太(林遣都)、營業部部長黑澤武藏(吉田鋼太郎)之間的三角關係為主,找來澤村一樹飾演新項目主管狸穴迅,成為春田等人的強敵;同時找來志尊淳演第二營業所新同事山田正義。據知四人的目標都是春田田,為贏得美男歸,均施展渾身解數,相信必定有一番龍爭虎鬥(?)。

日本文豪太宰治一生充滿戲劇性,其自傳作品《人間失格》更曾多次被改編成電影與劇集。今回《人間失格:太宰治和他的女人》交由日本女攝影師蜷川實花執導演筒;值得留意的是小栗旬飾演片中主角太宰治(小說中男主角喚大庭葉藏),造型亦跟本尊非常相似!卡士方面,由宮澤理惠演正印妻子,澤尻英龍華演情婦,二階堂富美則是與太宰治殉情的女人。另外,小說家坂口安吾由藤原龍也飾演、模成田淩演年輕編輯佐倉潤一、千葉雄大飾演太田薫、瀨戶康史飾演作家伊馬春部、三島由紀夫則由高良健吾飾演。

喜愛觀看真人真事改篇的電影的朋友,不要錯過九月底的《搖滾青春頌》。改編自英國資深傳媒人Sarfraz Manzoor自傳《Greetings from Bury Park: Race, Religion and RockN’Roll》(他本人亦是此片編劇之一),電影講述上世紀末,英國社會上出現種族矛盾,加上經濟動盪,居於盧頓鎮(Luton Town)的巴基斯坦裔少年Javed藉著文字逃避嚴厲又保守的父親及歧視目光,心底裡渴望成為作家。因緣際會下接觸到美國音樂人Bruce Springsteen的作品,發現歌詞竟與自己的生活非常有共鳴。藉著音樂,Javed重新得力,放膽創作,達成夢想。

在成功之前,我們絕不放棄夢想。共勉之。

曳曳同學會
Good Boys
上映日期 : 9月5日

大叔的愛:LOVE or DEAD
おっさんずラブ~LOVE or DEAD~
上映日期 : 9月12日

人間失格:太宰治和他的女人
人間失格 太宰治と3人の女たち
上映日期 : 9月19日

搖滾青春頌
Blinded By the Light
上映日期 : 9月26日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73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