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證實有製作人員被捕 涉網上煽惑破壞電視台及港鐵設施

TVB證實有製作人員被捕 涉網上煽惑破壞電視台及港鐵設施


警方以「煽惑他人進行刑事毀壞」罪拘捕一名25歲男子,他涉嫌在去年於網上討論平台散播煽動他人破壞港鐵及電視台設施。無綫電視證實警方拘捕公司一名後期製作科員工,涉嫌干犯網上非法行為。

網絡安全及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行動總督察范俊業今日(9月15日)表示,警方發現一名男子,自去年中開始在網上討論區不斷散播言論,煽動他人刑事毀壞,包括破壞港鐵設施、放火燒毀某電視台的器材,及煽動他人滋擾或攻擊某電視台的藝人及客戶,目的是阻礙電視台的正常運作,並威逼電視台客戶不再刊登廣告,令電視台蒙受損失。

被捕男子為電視台的幕後技術人員,警方相信該人透過職務便利,以取得內部資料及活動行程。警方行動中,搜出一部智能電話及手提電腦,案件仍在調查,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TVB表示,今日上午約7時,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拘捕該名影帶調配助理,經得到無綫電視同意後,警方下午將被捕員工帶返電視城調查。

TVB強調,今日警方在電視城的調查行動只與個別員工違法行為有關,完全不涉及搜查傳媒機構。

聲明提到,自去年社會騷亂開始,網上煽暴行為日益嚴重,包括煽動他人阻撓無綫新聞採訪工作、恐嚇商戶停止在無綫投放廣告、破壞無綫活動及滋擾藝人等,公司就此已多次報警。無綫電視感謝警方鍥而不捨追查,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