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澤光被拒入英國會 中方斥搬石頭砸自己腳

鄭澤光被拒入英國會 中方斥搬石頭砸自己腳



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原本獲「跨黨派中國小組」邀請,到國會參加會議,但有被北京制裁的英國議員去信下議院議長賀立紳,認為不適合邀請中國大使到國會,賀立紳與上議院議長麥福男爵商議後,決定不准許鄭澤光進入英國國會。

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回應指,英國議會的決定反映了英方一些人的狹隘心理,是短視之舉、魯莽之舉、懦夫之舉,中方予以鄙視和強烈譴責。

發言人指,中方今年3月制裁對英國個別反華議員,是針對有關議員惡意傳播涉疆謊言和虛假信息、英方藉口涉疆問題單方面制裁中方人員和機構作出的必要反應,完全正當合理。聲明指,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的問題上,中方從來堅決反制,絕不姑息。發言人強調,中方的立場堅定不移,又反問「豈是英方此類雕蟲小技所能撼動?」。

發言人認為,英國議會不顧中英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和國際禮儀,以禁止中國大使應邀赴議會參加活動作為報復,做法是完全錯誤的,也是注定要失敗的。中方奉勸英國議會一些人收起這套政治把戲,否則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