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利華盃作告別戰 41歲瑞士天王費達拿退役

下周利華盃作告別戰 41歲瑞士天王費達拿退役


瑞士網球天王費達拿(Roger Federer)周四(9月15日)宣布即將退役,下周的利華盃(Laver Cup)將會是他的最後一項ATP賽事。

41歲的費達拿在社交網站表示,過去3年受到傷病及連番手術困擾,他雖然努力恢復競技狀態,但也清楚知道自己的身體能力達到極限。

費達拿於24年職業生涯打過1500多場比賽,他指必須認識到什麼時候該結束競賽生涯。

他又預告下星期在倫敦舉行的利華盃,將是他最後一項ATP賽事,未來會繼續打網球,但就不會再參加大滿貫及巡迴賽。

2004年,費達拿以22歲之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並連續保持237周,創造了ATP紀錄,一直到2008年8月才被拿度取代。他在男單世界第一的累計總周數為310周,僅次於祖高域。他過往曾20次揚威大滿貫,包括6次澳網、1次法網、8次溫網及5次美網。

(圖片來源:費達拿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