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佐級協會譴責示威者掟汽油彈 警告或以實彈槍械制止

員佐級協會譴責示威者掟汽油彈 警告或以實彈槍械制止



多次表達驚人言論的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又發聲明,指根據警隊的武力使用指引,為控制局面,人員使用的武力程度,可以比對方高一個層次。

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表示,「暴徒」聯群結黨,有組織地以汽油彈攻擊巡邏或執勤中的警務人員,嚴重威脅警務人員及其他市民的生命安全。協會感到極度憤慨,並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協會指「暴徒」明目張膽地糾黨,以汽油彈針對攻擊警務人員,其中一個影片中見到超過十名穿著黑衣的暴徒以汽油彈在馬路上伏擊兩名正乘坐電單車巡邏的交通警員,其中一輛電單車倒地,兩名警員被迫落車及被暴徒以汽油彈追擊,最後該兩名警員在千鈞一髮之際擎槍才把「暴徒」嚇退及保命。

林志偉表示,每當有「暴徒」將汽油彈舉起作投擲之勢,現場的警務人員很有可能會視作對自身或其他人的致命攻擊,而使用相應的武力或武器制止,包括實彈槍械。

協會呼籲各會員,執勤時如遇上突發事件且自身或其他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即時威脅,人員應當果斷使用合理、適當的武力或武器保護自己及其他人的安全。

林志偉又稱,生命誠可貴,在重大危機面前,只有自己當下的適當決定能夠保護自身及他人的生命。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