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新聞系學生記者獲准保釋 被搜出餐刀非警方所指「好尖嗰隻」

浸大新聞系學生記者獲准保釋 被搜出餐刀非警方所指「好尖嗰隻」


浸會大學新聞系網上媒體「廣播新聞網」記者蘇敬華,昨晚(9月15日)於炮台山採訪期間被捕。該名學生記者當時被警方截查,警方在他搜出一把餐刀。蘇敬華解釋,因日前慶祝中秋,打算用餐刀來切月餅,但解釋未獲接納。他今晚暫獲以500元保釋候查,下月14日再到北角警署報到。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今午在例行記者會指,警員發覺該名學生記者與示威人士於現場徘徊,與一般採訪工作不同,截查盤問時,發現一把九吋長金屬刀,更指是「好尖嗰隻」,當時他說是切月餅用,警員並不接受,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他。

「廣播新聞網」今晚貼圖反擊,指圖中餐刀與蘇敬華被捕時所攜餐刀屬同款,一套原先有四把。餐刀九吋長,手柄五吋長,刀鋒位置長四吋,屬金屬製鈍頭餐刀,與李桂華所說的「好尖嗰隻」有出入。

(圖片來源:廣播新聞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