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雁雄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 首次由中聯辦主任擔任檢閱官

鄭雁雄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 首次由中聯辦主任擔任檢閱官


中聯辦主任鄭雁雄今日(9月16日)為香港警察學院結業典禮擔任檢閱官。

今次是警隊結業操首次由中聯辦主任出任檢閱官,鄭雁雄致辭時表示,香港警隊是守護「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力量,特別是近幾年,面對一系列前所未有的考驗,香港警隊同袍齊心,不負所托,勇擔維護國家安全的重任,踐行維護社會穩定的使命,有力保障多項大事盛事順利舉行,堅決打擊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有效防範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為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作出了重要貢獻。

他讚揚香港警察是世界最優秀的警隊,指自己在過去數年有幸親身見證香港警隊,面對黑暴、疫情、制裁,始終無畏無懼,忠於職守的卓越表現。他又表示,警察是光榮的職業,是國家和市民的安全守護者,為他們的事業選擇感到驕傲,寄語畢業學員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不忘這份光榮,並珍惜及捍衛這份光榮。

今日共有28名見習督察及127名學警結業,當中14名學警為首批透過「輔警選拔委任計劃」而獲得聘任的學員。「輔警選拔委任計劃」是一個兩年試行計劃,在維持遴選和訓練的公平和公正性下,提供一個平台予輔警人員成為正規警務人員。此計劃亦是對輔警人員工作經驗的認可,被推薦的輔警人員在接受14星期留宿訓練及考核後,便可成為正規警員。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