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百一十五集.天知地知

百鬼夜吟.第二百一十五集.天知地知


金盤洗手多年的忠哥,退休後當了的士司機,不是為了「揾食」只為了「過日辰」。

這夜,忠哥與行家宵夜,到飲飽食醉的時候,他就說起當年行走江湖的一些「威水史」。

新入行的阿寶聽了忠哥分享其「威水史」,就好奇問:「忠哥,聽你說還是很懷念那些日子呢?那你為甚麼會金盤洗手呢?」
忠哥將手中的一杯啤酒一飲而盡,說:「當年呢⋯⋯我遇上一個相士,他說我如果再繼續『撈偏門』,就會眾叛親離、絕子絕孫,最後會死於非命。」
阿寶笑道:「忠哥,你竟然信嗎?」
忠哥沉思了半晌,說:「當你的兄弟陸逐出賣你,然後你的大兒子又因你而被殺死,一件又一件事應驗,你就不能不相信⋯⋯而那個相士竟說了一件應該只有天知地知的事,你更加會相信!」

然後,忠哥說起他四十多歲,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遇上這個相士。

當天晚上,忠哥準備到「阿公」的壽宴賀壽,經過油麻地的時候,突然有個中年漢出現。
中年漢直截了當對他說:「先生,看你命不久矣。」
忠哥被嚇了一跳,喝叫:「你說甚麼?甚麼命不久矣?」說著,揮拳擊向中年漢,卻竟然落空。
中年漢說:「如果你不收手,你的兄弟會出賣你,然後到你的長子被殺死,接著就到你!哈哈哈哈⋯⋯」說完,如鬼魅般離開了忠哥所見的範圍。

忠哥心裡發毛,暗忖:「撞鬼?」

這次奇遇,對於忠哥來說,很快就忘掉了。

不過,中年漢所說的事一一應驗,忠哥就越來越害怕了。當他在兒子出殯的時候,竟在墳場再見到中年漢。

中年漢說:「還不收手嗎?」
忠哥說:「我怎能收手?很多兄弟跟我『揾食』的。」
中年漢說:「有一件事,在你還未『上位』時發生,你記得嗎?」
忠哥心虛道:「你怎知道的⋯⋯?」

忠哥就想起那件事,那時他還是未「閹正」的「飛仔」,經常以「爆格」為生。某一次,他「爆格」的地方,有一個老婆婆似乎奄奄一息,但是他卻只顧搜括財物。
老婆婆氣若游絲地對他說:「救命⋯⋯,我甚麼也給你。」他沒理會,而且發現了老婆婆隱藏了的財物,掠奪了就走。

幾日後,忠哥在報章上看到一則新聞,他認得是死者是那老婆婆。

忠哥想到此,中年漢說:「想起了嗎?你其後靠她的財富建立的一切,她一直都看著,而她就快投胎了,所以要收回你的所有。包括你!」
「一切?」忠哥急忙問:「我是不是收手就不會死?」
「你要知道,欠她的都要還,你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中年漢說。
忠哥隨即覺悟,說:「我從今以後洗手不做了!請你放過我吧!」

忠哥說完往事,對阿寶說:「你還覺得我應該信嗎?」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