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簽署《平壤共同宣言》 首次就無核化有共識

兩韓簽署《平壤共同宣言》 首次就無核化有共識

兩韓領袖今早(9月19日)在平壤繼續進行岸會,文在寅與金正恩會後簽署聯合聲明《平壤共同宣言》,雙方首次就具體的無核化步達成共識,並同意共同申辦2032年奧運。 

文在寅與金正恩在當地時間今早10時,在百花園國賓館舉行第二場會談,兩人單獨會談。結束第二天的會談後,雙方召開聯合記者會,文在寅表示兩韓已就具體的無核化步驟達共識,包括北韓會拆除導彈引擎試驗場、發射台並准許專家到平壤視察進度等,又指金正恩承諾如果美方有相應行動,平壤會永久廢除主要的核設施。 

金正恩則表示,聯合聲明「令兩韓關係進入新階段,共創和平繁榮新時代」,又承諾在不久將來會訪問南韓首爾。南韓傳媒報道,如無意外,金正恩或會在今年內訪韓。 

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表示,文在寅會後將前往平壤玉流館用餐,隨後與夫人和隨行人員參觀萬壽台創作社,同日會欣賞一場大型歌舞體操表演,晚上就出席歡送晚宴。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