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港公署炮轟佩洛西 指港人享前所未有廣泛民主權利

外交部駐港公署炮轟佩洛西 指港人享前所未有廣泛民主權利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三(9月18日)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歌手何韻詩等會面,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今日(9月19日)發聲明回應,佩洛西公然與「港獨分離分子」黃之鋒之流沆瀣一氣,以支持所謂「自由和正義」為幌子,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駐港公署發言人指出,美方政客的言行與其標榜的支持「一國兩制」自相矛盾、背道而馳,充分暴露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用心,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續表示,香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切實貫徹落實,港人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廣泛民主權利和自由,認為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無法否認的事實。

公署強調,任何人都沒有搞港獨、搞顏色革命的權利和自由,任何人都沒有凌駕法律、破壞法治、損害公共秩序的權利和自由,任何人都沒有引狼入室、勾結外部勢力的權利和自由,「反中亂港」的民族敗類必被牢牢釘在歷史恥辱柱上。

發言人表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才是香港絕大多數人的自由和正義。中方敦促美方有關政客摒棄傲慢與偏見,順應香港主流民意,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 fb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