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六十四集.交通意外的亡魂

百鬼夜吟.第一百六十四集.交通意外的亡魂


汽車維修技工阿超,說起他多年前經歷過的一件事。

那是廿多年前的事。當時,車房有一個熟客陶生,他的愛驅是一部黑色、雙門雙座位的跑車,每月定期維修保養都指定要阿超去跟的,因為陶生覺得他的保養功夫做得很足,令他駕起愛驅的感覺日日如新車一樣,非常滿足。

試過有一次,阿超病了,將陶生的愛驅交給另一個技工去處理,陶生就非常不滿,弄得要車房退款賠罪。從此,陶生的愛驅就再沒有其他技工敢接手了。

直到某次,陶生因爲交通意外,那黑色跑車被撞到完全報銷後,就再沒有一架長期使用的座駕,每三幾個月就換一部。

可是,阿超就發覺了有些奇怪的事,是跟以前很不同的。

當陶生駕著黑色跑車的時期,很多時來車房維修,都會見到不同的美女作伴,言談甚歡。但是,陶生到了這段經常換車的日子,即使來車房維修,在他的座駕裡,都只是載住同一個女人,兩人都好像沒甚麼交流。

阿超對此也不敢多說話。

那天,陶生又發生了一件小小交通意心外,但阿超因此發現車輛需要多項維修,要將車輛停放在車房。陶生也只好答應安排,第二天才回來取車。

晚上,車房其他人都收工離開,阿超才開始為陶生的座駕維修,一個人專心工作。他將車輛前半升起,穩定架起,然後他就躺在車底下工作。

大約過了半個鐘,阿超突然感覺到一陣寒意從腳底湧來,他不禁向車底外的方向望去。

他見到一雙腳,穿著黑色高跟鞋,說:「是誰?」卻得不到回應。同時,他心想道:「明明公司只得我一人⋯⋯」

想到此,看著那雙腳行到車旁,就在阿超上半身的位置停了下來。阿超感覺很不安,就立即退出車底,在車頭那邊起來,再問:「你是誰?」可是,眼前卻沒有任何人。這是,車輛竟失去承托,跌回地下。嚇得阿超後退幾步,心想:「好險!如果我不是退出來了,就被壓死!」

阿超驚魂未定之際,車輛的車頭蓋彈開了,一隻灰白的手伸出來捉住了他的左手。阿超驚得立即掙脫那隻手,再慌忙將車頭蓋關上。心想:「這是甚麼回事?」然後,只想到要離開車房。

阿超望著左手上的手爪瘀痕,覺得太恐怖了,就聯絡陶生,將剛才所發生的事說了一遍,再向他問過究竟。

結果,陶生才對他說起那黑色跑車除了被撞得完全報銷之外,當時車上還有一個女伴在意外中死去。

阿超就想起這段日子,跟陶生作伴的女子,將她的外表形容給陶生聽。陶生說:「原來你一直都見到她?」
但是,阿超只想到剛才幾乎被她害死,求陶生回來車房取車離開。陶生也對此感到歉意,到當晚凌晨時份才坐的士來到車房,將車輛駛走了。

從此,阿超再沒見過陶生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