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稱選委會具廣泛代表性 晤韓正強調非為個人目的

林鄭稱選委會具廣泛代表性 晤韓正強調非為個人目的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9月19日)上午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陪同下,巡視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位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投票站。

林鄭表示,是次選舉委員會的選舉可說是為香港帶來新局面,意義非常重大,因為是完善選舉制度後,可確保「愛國者治港」的制度下的首場選舉。她指這場選舉亦會為未來另外兩場選舉打好基礎,即今年12月19日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和明年3月的行政長官選舉。

她指選舉委員會是經過擴大和賦權,由以前的1200人增加至現時40個界別分組共1500人,很多以前沒有機會透過選舉委員會參與選舉的界別,也在今次有參與的機會,符合均衡參與和具廣泛代表性的原則。

昨日林鄭到了深圳,獲得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接見,疫問到選舉前夕獲領導人接見,對連任是否有利時,林鄭稱不會回答這個問題。她指作為特區的行政長官,任期是直到明年6月30日。在明年6月30日之前,若有任何香港事務是中央領導關心的,她指作為行政長官亦是向中央人民政府負責的官員,當然須要去報告、解釋、尋求支持。她相信在未來數月,還是會繼續做這些工作,她又希望大家不要將這些工作,演繹為是為個人目的而做。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