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氣炸鍋食譜:芝麻湯丸酥/西多士/肉鬆小春卷

嘉慧氣炸鍋食譜:芝麻湯丸酥/西多士/肉鬆小春卷


派對小食想食得健康一點,用氣炸鍋做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今次我會做三款小食,分別是芝麻湯丸酥、粒粒西多士及肉鬆小春卷,想在家即時開小型派對,話都冇咁易,希望大家都喜歡!

芝麻湯丸酥

材料:
芝麻湯丸 適量 / 市售冷凍酥皮 適量/ 蛋液 少許 

做法:
將酥皮放軟,切成可以包住湯圓的大小,我用的酥皮是可以一張切成四張的,在酥皮上掃蛋液,放入不用解凍的湯丸,將酥皮四角包在一起,再沿邊緣捏緊,再在酥皮外掃上蛋液,即可以放入氣炸鍋,以攝氏190/華氏375,焗8分鐘,即可拿出食用。

粒粒西多士

材料:
白方包3塊 / 花生醬 適量 / 蛋2-3隻 /糖 少許

做法:
白方包每塊切成4小塊,每2塊中間塗上花生醬,合成一件,雞蛋打散加入少許糖,將西多士浸在蛋液上,各面都沾滿蛋液,將氣炸鍋入鋪上焗爐紙,放入西多士,以攝氏180/華氏350焗4分鐘反轉再4分鐘,即可沾鍊奶或糖醬食用。

肉鬆小春卷

材料:
春卷皮 適量/ 肉鬆 適量 /蛋液 少許

做法:
將春卷皮一張切開4張,每張放入1小匙肉鬆,再接成小信封的型狀包肉鬆,再卷起以蛋液收尾,包好所有春卷後放入氣炸鍋,噴上小量油,以攝氏200/華氏400氏焗 4-6分鐘,即可拿出食用。

廚房筆記:
★氣炸鍋有各式各樣的牌子,所以溫度和時間或有所不同,請自行斟酌
★調味是可以隨意加減
★湯丸可以改用自己喜歡的味道,不用解凍即可
★西多士可以噴油,但不落油也很好味
★春卷內餡可用肉鬆,也可加入芝麻和海苔粉
★春卷卷起是不用太緊,要鬆鬆地包好,確保春卷酥脆
★沒有噴的油,可以改成以掃油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137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 氣炸鍋食譜:芝麻湯丸酥/西多士/肉鬆小春卷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137/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