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到聯合國大會致辭 呼籲各國抗衡俄羅斯

澤連斯基到聯合國大會致辭 呼籲各國抗衡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親赴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致辭,他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呼籲各國團結抗衡俄羅斯,並懲罰戰爭罪行。

澤連斯基親赴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致辭,多國代表都拍掌表示歡迎,澤連斯基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非法把大量烏克蘭兒童轉移到俄羅斯,向他們灌輸仇恨烏克蘭的思想,斷絕他們與家人的聯繫,等同種族滅絕,呼籲各國團結抗衡俄羅斯,並懲罰戰爭罪行,令日後任何國家都不敢再有侵略行為。

他又批評俄羅斯操控全球糧食市場,把糧食和能源武器化,迫使國際承認俄方擁有侵佔烏克蘭領土的主權,認為全球必須合力擊退俄羅斯,才能集中力量,處理其他國際性挑戰,包括氣候危機和自然災害。澤連斯基去年曾提出十點和平計劃,他致辭時說,過去一年已經有不少交流和討論,烏克蘭會再召開和平峰會,邀請各國參與。

在澤連斯基發言期間,俄羅斯駐聯合國副代表波利揚斯基亦有在場,他回應記者提問時說,沒有留意到澤連斯基曾發言。


(圖片來源:澤連斯基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