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提出「屯門公園五大訴求」 促正視大媽滋擾問題

團體提出「屯門公園五大訴求」 促正視大媽滋擾問題


繼今年7月之後,「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今午(9月21日)再發起「光復屯門公園」遊行,要求當局進一步正視大媽在公園唱歌問題。

關注組表示,7月6日發起遊行之後,不出一個星期,屯門區議會便一致通過取消自娛區,然而,一眾大媽於遊行過後一個月便重回公園,嘈音、非法打賞、疑似賣淫繼續存在,更擴散到自娛區以外的公園四周,大媽更有系統逃避公園經理票控,令一眾居民回復安寧日子變得遙遙無期。

遊行於今午3時起步,由新和里遊戲場出發,途經屯門公園,目的地為屯門政府合署。

關注組提出「屯門公園五大訴求」,包括「嚴禁打賞」,要求修改《遊樂場地規例》,禁止一切在公園範圍內涉及任何形式金錢之打賞,行乞,捐贈行為;爭取「投訴權」,呼籲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各委員正視民意,盡快修訂《遊樂場地規》使附近街坊同樣擁有投訴權利;促請「加強執法」,要求康文署增加合資格執法人員及簡化檢控程序,加強執法及檢控違法行為;促「正視設施不足」,要求康文署及屯門區議會,正視區內老人文娛設施不足問題;並要「檢討管理」,要求康文署檢討屯門公園及割下公共空間的管理,有效分配公園及其他公共空間的使用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