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俄羅斯違聯合國憲章核心原則 拜登撥29億美元保全球糧食安全

斥俄羅斯違聯合國憲章核心原則 拜登撥29億美元保全球糧食安全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9月21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談到持續近7個月的俄烏戰爭,他指責俄羅斯作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卻侵犯鄰國,企圖讓烏克蘭從地圖上消失,認為是無恥違反聯合國憲章核心宗旨。

拜登發言近半小時,嚴詞譴責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並在攻勢受挫後揚言擴大戰事。他重申與盟國支持烏克蘭,並向莫斯科警告,指核戰是打不贏。他批評俄羅斯企圖消滅烏克蘭以國家地位存在的權利,但實際上沒有人威脅俄羅斯,只有俄羅斯尋求衝突。

由於俄烏戰爭加劇全球糧食危機,拜登承諾美國今年為全球糧食安全加碼捐款29億美元,並駁斥莫斯科聲稱西方制裁釀成糧食危機的說法,強調歐美國家制裁容許俄羅斯出口糧食與肥料,沒有限制。

台海問題方面,拜登強調美國致力維護台海和平,奉行一中政策,反對任一方片面改變現狀。

(白宮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