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騙選舉開支 前區議員曾錦榮被廉署起訴

涉詐騙選舉開支 前區議員曾錦榮被廉署起訴


廉政公署今日(9月22日)落案起訴一名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社會福利界候選人,控告他涉嫌向選舉事務處提交虛假選舉申報書,及企圖欺詐選舉開支。
  
28歲被告曾錦榮為屯門前區議員,被控一項作出提交虛假或具誤導性的選舉申報書的舞弊行為,以及一項企圖欺詐。被告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明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被告於2020年7月30日向選舉事務處遞交提名表格,在2020年立法會選舉社會福利界參選。選舉原訂於該年9月6日舉行,由於疫情關係,政府於7月31日宣布該選舉延期一年舉行。
  
其中一項控罪指,被告涉嫌在2020年立法會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在提交的選舉申報書內作出明知屬虛假或具誤導性達關鍵程度的陳述。
  
另一項控罪指,被告涉嫌向選舉事務處作虛假陳述,訛稱他曾以8,000元聘用一名選舉助理而招致選舉開支,意圖詐騙而企圖誘使選舉事務處向他支付津貼8,000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