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抵杭州 參觀亞運選手村為港將打氣

李家超抵杭州 參觀亞運選手村為港將打氣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9月22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抵達浙江杭州,展開為期4日的訪問,期間將參與杭州第19屆亞運會開幕禮等活動。
  
李家超一行上午抵達杭州後,先與當地的港人和港企代表見面和交流,了解他們工作和生活的情況。李家超表示,浙江和香港經貿往來和人文交流密切,當地的港人港企是連繫兩地的重要橋樑。特區政府駐浙江聯絡處會繼續積極推動浙港兩地在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支持港人港企在當地的發展。
  
下午,李家超到訪杭州亞運會運動員村,參觀村內的設施。他亦與香港運動員見面,了解他們的備戰情況並為他們打氣。李家超指,這次香港隊派出680名運動員出賽,人數為歷屆亞運會最多。他勉勵香港運動員全力以赴,發揮實力,為香港爭光。
  
其後,李家超出席「凝聚亞運會 杭港青連線」杭港青年交流活動啟動儀式。李家超致辭時勉勵正在杭州交流的香港青年珍視這次難得機會,從多元角度觀摩和體驗國家建設體育強國、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他亦鼓勵他們擔當好香港青年大使的角色,向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觀眾和志願者說好香港故事,並弘揚中華文化。
  
李家超明日將繼續訪問行程,出席亞運會開幕。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