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繼續倫敦行程 與阿斯利康高層會面

陳茂波繼續倫敦行程 與阿斯利康高層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9月22日)在倫敦繼續訪問行程。
  
陳茂波早上到訪生物製藥企業阿斯利康(AstraZeneca),與公司高級管理層會面,了解公司的藥物研發業務以及最新擴展計劃。陳茂波與阿斯利康會面時指出,本屆特區政府成立了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積極引進生命健康、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等領域的前沿企業來港拓展業務,樂意對有關企業提供政策配套,以至共同投資。阿斯利康表示經與引進辦詳細討論後,已有來港設立研發中心的計劃,將會與有關部門跟進磋商。
  
其後,他出席了由英中貿易協會舉辦的圓桌午餐會,與多家在內地和香港有業務或正研究來港的英國企業代表會面交流。雙方討論了香港營商環境的最新情況、經濟現況、發展方向和機遇,尤其在金融、綠色轉型、專業服務和創意產業等方面,以及引進重點企業和吸引人才等方面的舉措。
  
下午,陳茂波到訪英國皇家藝術學院。也與一批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的在英留學生見面,了解他們的生活和學習情況,並勉勵他們學有所成,回來貢獻香港的發展。

陳茂波今日(9月23日)將繼續訪問倫敦,下午會轉往柏林,繼續歐洲的訪問行程。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