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供應小組交初步觀察 提及5大選項

土地供應小組交初步觀察 提及5大選項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今日(9月24日)向行政長官提交初步觀察,提及5個土地選項,包括棕地發現、利用私人的新界農地儲備、私人遊戲場地契約用地作其他用途、維港以外填海及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帶。

棕地發展方面,小組指普遍獲得市民及不同界別支持,諛炭有關發展規模及推展速度,仍有空間加大加快。

利用私人新界農地儲備方面,關鍵是要有合理機制釋除「官商勾結」的憂慮,有市民並質疑為何政府不直接引用《收回土地條例》,強制收回私人土地作其他發展。

利用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方面,小組指社會大部分討論,都集中於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意見兩極化。

維港以外填海的選項,小組指指不少對填海持正面態度的市民,都支持「東大嶼都會」,但馬料水填海位置由於較接近民居,地區對交通配套承載力一直存疑,反對聲音較大。

而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小組指有基層團體支持用以興建公營房屋,但有團體反對,擔心先例一開,將造成難以逆轉的環境破壞。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