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被保安局取消公司註冊 支聯會:常委全入獄無法討論回應

面臨被保安局取消公司註冊 支聯會:常委全入獄無法討論回應


早前保安局長鄧炳強去信支聯會及七名常委,表示將向特首及行政會議建議,引用《公司條例》將支聯會剔出註冊公司名單。

支聯會今日(9月24日)申述期限屆滿之日回覆鄧炳強,並在社交平台公開信件,指現時支聯會全體在任常委均失去人身自由,無法開會就此作出全面討論,並作出詳細回應。

信中又提到,看不到政府有清晰和足夠理據,指稱支聯會的存在是危害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又不認同警務處長和保安局長對支聯會作出的定性。

支聯會在信中重申「惟指出支聯會在香港合法註冊,並合法運作已超過32年,認為任何對該組織的任何無理指控及任意取締,均違反《基本法》第27及39條等的結社自由保障。」

支聯會明日(9月25日)舉行特別大會,議決是否解散。由於支聯會是以「擔保有限公司」註冊,有關解散的特別決議須在特別會員大會中獲得出席並參與表決的四分之三成員支持才屬有效。倘若決議獲通過,支聯會便立即進入清盤階段,實質等於已解散。

(圖片來源:支聯會Facebook專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