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呼吸道感染個案增加 學校一旦爆發會被納入強檢

上呼吸道感染個案增加 學校一旦爆發會被納入強檢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9月24日)表示,由於最近錄得的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有所增加,市民應提高警覺,預防上呼吸道感染。

中心近日錄得的院舍或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有所增加,最近兩周(9月10日至23日)有101宗爆發個案,涉及611人。對比較早前兩周(8月27日至9月9日)共錄得10宗爆發個案,涉及52人。最近兩周大部分的爆發個案發生在幼稚園或幼兒中心(76%),其次為小學(18%),以及6宗發生於特殊幼兒中心(6%)。

中心今日向學校和醫生發信,呼籲他們提高警覺及採取相應措施。

發言人表示,上呼吸道感染及其他呼吸系統感染,包括流感和新型冠狀病毒的病徵或會相似,在臨床上或難以區分。中心早前已採取最嚴謹的預防措施,一旦確立學校校內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其他呼吸系統感染個案,會要求相關學校或有關級別即時停課5天,並會安排其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學校的員工及學生須按公告的規定接受檢測。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