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六十五集.差點喪命的鬼故事

百鬼夜吟.第一百六十五集.差點喪命的鬼故事


凌晨一點。

阿芝在睡夢中醒來,然後就發覺全身不能動彈,只有雙眼能夠看到四周環境,她知道這就是「鬼壓床」。

這時候,她聽到窗外有兩把女聲傳來,說著不知道是甚麼的話,但聽語氣也會猜想她們在爭吵甚麼。

阿芝的家,是在低層的單位,平時也會聽到街外的聲音,如果有人在街上談話,在寧靜的夜裡,聽得清清楚楚也不奇怪。但是,這次阿芝聽到窗外的聲音,不像是在街上傳來,而是就在她的窗外,很近。

她嚐試望向窗外,卻沒看到甚麼。突然,她感到好像鬆綁了一樣,就立即起來,向窗邊行近,還是想要看過清楚,剛才究竟是甚麼人在夜裡爭吵起來。這刻,她已沒有將「鬼壓床」的部分,記在心裡。

但是,阿芝細心地看著街上,半個人影也找不到。心想:「走得這麼快?」然後,也不多思考,就先去了廁所,再回到床上去睡。

幾天後,又是凌晨一點。

阿芝同樣在夢中醒來,同樣全身動彈不得,又再一次「鬼壓床」。

同時,那兩把女聲又再出現,而今次傳來聲音的方向,是在床尾。她就望到床尾,清楚看到有三個黑影,似乎以一對二的,還看得出黑影和女聲的配合,她們的爭吵,也該是關於第三個沒說話的黑影。

當阿芝似乎看戲般看著一切的發生,這時一直沒出聲的黑影,撲向她身上,厲聲說:「妳看到我們嗎?」
阿芝嚇得忘形大叫:「哇!」本想逃走,卻仍是不能郁動,禁不住哭了出來。
這時,在她身上的黑影,好像向她不斷揮拳,但好彩卻沒有任何痛楚。這令她稍鬆一口氣,然後,三個黑影都消失了,她亦恢復活動能力。

阿芝躺在床上,百思不得其解,為甚麼會發生這些事情?她在這裡住了很多年,從來也沒有甚麼發生過。但是,在這一星期,在這裡已發生了兩次這樣的事,而剛剛的事還要這麼清楚、實在。她想得不明白,累極睡著了。

翌日,阿芝本來也沒看作一回事,但她在一次過馬路之前,望到馬路對面又再出現那三個黑影,她同樣全身都郁動不到,嚇得她心想:「不是吧!日光日白,大街大巷都『鬼壓床』?」還未想到究竟,那三個黑影竟向她步近。

黑影迫近,她還是掙脫不了,極害怕地心想:「死啦!死啦!他們想怎樣?」

當黑影到她面前,她突然被一股力量拉向後,說:「小姐!小心啊!」

當刻,阿芝只見眼前有一架大貨車駛過,才回頭看看四周,卻只有她自己一個,心想:「是誰救了我?」一想到此,她心裡卻浮現出觀音的想像,就不用多想,隨手截了一架的士,到她所知的紅磡觀音廟去拜神,求個平安。

往後,阿芝再沒有遇到那三個黑影,也沒深究惹上他們的原因,以後逢初一、十五都來拜觀音。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