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英國對香港無監督權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英國對香港無監督權



英國下議院當地時間周四(9月26日)就香港問題,展開緊急質詢。外相藍韜文表示,英國支持一國兩制,也支持《中英聯合聲明》賦予香港人民的權利、自由和高度自治。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今日(9月27日)就此表示強烈不滿,指英國對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不容任何外部勢力以任何藉口進行干涉。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批評,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英國政府官員再次就香港事態說三道四,又指香港早已不是英國的殖民地,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英國對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

發言人又指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以任何藉口進行干涉,希望英方認清現實和大勢,立即停止一切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行為,多做有利於保持香港繁榮穩定和增進中英互信的事,而不是相反。

藍韜文早前指,《中英聯合聲明》保持著35年前簽署時的效力,強調是一項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國際條約,希望中國能夠履行該條約規定的義務。藍韜文又稱,已向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重申,英方支持一國兩制。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