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見面會是一劑毒藥

林鄭見面會是一劑毒藥



林鄭第一場社區見面會展開了,其實根本不必聽也會知道市民大概想說甚麼,會中有藍絲,代表沉默的港人,有差佬扮市民,有不同層次的黃絲,可能也有勇武仔,連登仔,挾著《香港城邦論》等等的人,在很多人心目中,這已經夠代表性了。

林鄭還要開很多場這些見面會,而且在可見的將來,會愈來愈多人參加,於是,黃絲會逐漸消氣,因見面會中必有藍絲及差佬參加,差佬會愈來愈多人同情,最後林鄭會順應大多數人的意見,召開獨立調查委員會,諗都諗到啦,這其實是林鄭原有agenda setting來的,未到時候未開這張牌而已。

可是,我要說,就是這些所謂見面會,是政府為全港市民設立的「大台」,本來流水抗爭發展至今,政府苦無大台可以與之對話而將運動消滅,就唯有自己設立大台引市民中計,無論我們陣營說過千遍,始終還是有人喜歡大台,有人想要消氣,明知是中計也照樣踩地雷,香港人就是沒辦法令自己聰明一點。

結果,承如所料,今早傳媒大肆報道昨晚的林鄭見面會,沒有參與的人看著,有些已經消氣,有些也許想著我下次也要參與,至今,大台已自然成立,香港人往後幾個月,會圍繞此大台團團轉,情景就如西乃山下以色列人在圍著金牛犢跳舞,全體香港人患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在暴政加害者面前乞討求饒!

不要自誇你們在對話會中的說話與眼淚,不論這對話會中每一個對話,每一滴眼淚,其實都是你們認同此對話會的合法性,都是你們認同此暴政的認受性!

最後,多個對話會之後,對話裡的意見會做成民意主流,那麽,由6月初至現在9月後,200多萬的遊行,3個多月市民流血,被捕,自殺,如此有血有淚的控訴就會被這些對話會溝淡,甚至抹殺。

香港人,你們撫心自問,你們對得起接近2000市民無差別拘捕,被嘔打殘害嗎?

最後,最最最重要的後果是,美國政府看到林鄭對話會愈來愈多人參與,美國會作何想法,就是你們香港人已經與港共政府傾得不錯,你們自己已可化解,美國不必出手,那美國政府會如何處理呢?就是看看港共政府有多靠攏中國,如是者,就是看香港是中國一個普通城市看待,取消《香港關係法》,那麽全香港人就是等同美國向中國人的待遇,不可在與美國有邦交的地方讀書,工作及移民。

香港最惡劣的結果,就是沒有普選之時,也被美國取消香港關係法!香港人好自為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