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推行後機場大致暢順 李家超再度譴責「假針紙」

「0+3」推行後機場大致暢順 李家超再度譴責「假針紙」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9月27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入境檢疫「0+3」方案昨日起推行後,機場運作及公共交通工具安排等大致暢順,又譴責社會上出現2萬多張「假針紙」,形容是非常失德的行為。

李家超指,機場出現很多溫馨和喜悅的場面,有返港的香港居民與親友擁抱,有重逢的感覺,形容社會反應正面,期望逐步回復整體日常活動和經濟氣氛增長。但他亦提醒市民,「0+3」是很大的改動,會帶來多項不確定因素,強調要持續留意疫情有否反彈。

李家超指亦要關注和警惕影響防疫效果的違規情況,有逾40名持「紅碼」的確診者,被發現違規離開隔離地點;過去2個月,亦有8%至9%受檢人士,未有遵守強制檢測公告,形容這些行為不但不負責任,亦會影響抗疫效果。他又譴責,社會上出現2萬多張「假針紙」,形容是非常失德的行為,會破壞抗疫工作,指如果很多人都不守規矩,就未必可以考慮放寬太多措施。


(RTHK FB 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