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查理斯時代 英國貨幣郵票徽記逐步更新

進入查理斯時代 英國貨幣郵票徽記逐步更新


英國鑄幣及郵政當局,以及白金漢宮宣布,將逐步有國皇查理斯三世圖像的硬幣、鈔票和郵票於市面流通,新皇的「皇家密碼」亦即將出現在政府建築和紅色郵筒。

英國皇家鑄幣廠執行長透露,第一批印有查理斯三世肖像的硬幣,將依銀行與郵局的需求,於市面流通,意味著未來許多年,英國市面上會同時流通著印有查理斯三世和伊利沙伯二世圖像的硬幣。英國皇家鑄幣廠估計,目前在市面上流通的女皇硬幣約達270億枚。

英倫銀行則表示,印有查理斯三世肖像的鈔票,預料將於2024年年中開始在市面流通。

此外,皇家郵政表示,日常使用、印有已故女皇肖像的郵票也會陸續換成查理斯三世的圖像,新郵票會在目前存貨用盡之後開始於市面流通。至於現有的女皇圖像的貨幣和郵票依舊可以使用。

白金漢宮也揭曉查理斯三世的「皇家密碼」(Royal Cypher),也就是會出現在政府建築、國家文件以及新郵筒的字母徽記。

昔日英女皇的字母徽記是EIIR,代表的是Elizabeth II Regina,Regina在拉丁文中意指女皇。查理斯三世的則是CIIIR,也就是Charles III Rex,Rex在拉丁文中意指國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