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國葬遺孀數度落淚 岸田文雄讚揚有勇氣

安倍晉三國葬遺孀數度落淚 岸田文雄讚揚有勇氣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今午(9月27日)舉行,場內播放回顧安倍從政以來關鍵演說影片,出席人士也依序上台獻花,遺孀安倍昭惠數度落淚。

今年7月8日,安倍在奈良市街頭替黨友助選時,突遭槍手槍擊身亡。首相岸田文雄內閣今午為安倍舉辦國葬,地點為東京都內的日本武道館。

抱著安倍骨灰罈的遺孀安倍昭惠,今午乘專車從東京都澀谷區住宅出發,車隊途中先經過安倍生前跟各國領袖會談的主要舞台「迎賓館」,接著再經過防衛省,最後抵達國葬會場,現場鳴放19響禮砲。

演奏完日本國歌並全場默哀1分鐘後,會場播放8分鐘追思影片,開頭是安倍彈琴,接著回顧安倍從2006年首度擔任首相以來,在政壇關鍵演說與重要政績,包括多次訪問311大地震災區、提出安倍經濟學等重大政策,最後再接回安倍彈琴影片。

首相岸田文雄致悼辭時,盛讚安倍是有勇氣的人,又認為安倍比任何人都要竭力促進維持重視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的開放的國際秩序。

設置在國葬會場外的獻花台,由於到場民眾人數多於預期,無法如期在下午4時結束,要延長時間讓民眾繼續獻花。

另外,反對舉辦國葬的市民團體,中午過後在國葬舉辦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日比谷公園集會,根據主辦單位估算,現場約有2500人響應。國會議事堂附近,也有市民團體集會抗議。

(Photo by 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