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全面小康》白皮書出爐 未來將更開放包容擁抱世界

《中國的全面小康》白皮書出爐 未來將更開放包容擁抱世界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9月28日)發表《中國的全面小康》白皮書。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乃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步。

白皮書強調,小康社會是全體人民的小康社會,涵蓋各族人民和城鄉共同發展。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白手起家、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實現千百年來夢寐以求的小康。

記者會上,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指出,根據統計局數據,近十幾年來,中國的堅尼系數波幅下降,2020年更降至0.478。他認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其中一個指標是解決絕對貧窮,人民溫飽問題解決後,得以追求生活品質與品味。

白皮書提到,全國人民平均可支配收入,由1978年的人民幣171元,增至2020年的逾人民幣3.2萬。而全面小康,重在全面,物質、政治、精神等文明協調發展。

書中又強調,讓國家更富強、人民更幸福、社會更穩定,本身對世界和平與發展有巨大貢獻,未來將以更加開放和包容的姿態擁抱世界,形成更加良性的互動,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形容世界好,中國好,中國好、世界會更好。

《中國的全面小康》白皮書內容分五個章節:「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步」、「全面小康是全面發展的小康」、「全面小康是全體人民的小康」、「全面小康是奮鬥出來的小康」、「中國全面小康的世界意義」,共約3.2萬餘字。

(圖片來源:熱血時報編採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