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一十四集.死因無可疑

百鬼夜吟.第一百一十四集.死因無可疑


香港,自從八月三十一日之後,突然多了很多的離奇自殺案件。吊頸、跳樓、雙手反綁、屍體斷開兩截、浮屍、乾屍等等,現場無血跡,更沒有遺書,全部都被警方稱之為「死因無可疑」的自殺事件。

夜更的士行家智叔,在一次閒聊中,說起這件他目睹的事,一件發生於二十多年前的事,令他至今仍耿耿於懷。

當晚,智叔如往常一樣,駕著的士在港九新界各區遊走,一整晚都無甚特別,直至載到了那個女乘客。

夜晚十一時左右,那個女乘客在油麻地果欄附近截車,她拿著一個「背心膠袋」,似乎裝住了一個西瓜。智叔剛好經過,就給她上車了。

女乘客說:「西貢碼頭。」
智叔心想:「這個時間入西貢,都好啦。」

由於油麻地到西貢的路,有兩個選擇路線:一般都會選擇由彩虹邨那邊上清水灣道再往西貢方向駛去。但是,其實若行經獅子山隧道,入馬鞍山再行西沙路入去,路程會比較短,不過就收多了一程獅子山隧道的隧道費。

基於這原因,智叔為免有所爭拗,就問女乘客,說:「小姐,妳習慣行獅子山隧道還是清水灣道呢?」女乘客瞄了智叔一眼,沒有回應。
智叔見狀,有點猶疑,心想:「那就行清水灣道吧。」

大約半小時左右,智叔已載同女乘客到了西貢碼頭。

這時,女乘客向智叔說:「師傅,唔好意思,我給多你一百元,然後你陪我去做一件事,然後原車再回去油麻地,可以嗎?」
智叔疑惑道:「欸,妳要去碼頭做甚麼事?」
女乘客說:「師傅,不怕告訴你,我有個姊妹失蹤了,我不是她的親人,報不到警……所以……」
智叔還是摸不著頭腦,說:「哪妳來這裡做甚麼?」
女乘客說:「因為……我姊妹向我報夢,已經好多晚了,我都夢見她……昨晚,她還對我說『西貢碼頭』。」
智叔說:「妳意思是妳姊妹已經死了?」
「對!原本,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我問了朋友,他聽了之後,帶我去見了個茅山師傅,他教我買個西瓜,做這件事。」女乘客說。
智叔聽完,都不知從何去開始相信,但一刻閃過意念,又不是要自己做甚麼事,只是陪這女乘客而已,然後他說:「好吧!雖然我還不清楚發生甚麼事,不過我陪妳過去,妳也不用多給我錢,一陣免費載妳回去吧。」

然後,智叔就陪同女乘客到了碼頭海邊,看著她又燒符,又做些儀式,最後,將帶來的西瓜拋到海裡。

隨後,智叔就載女乘客回去。女乘客在下車前,不斷道謝,說:「好心有好報。」

翌日,智叔再開工時,從收音機聽到一則新聞,新聞報導說於清晨六時許,在西貢碼頭海邊,有人發現一具全身赤祼的女性浮屍,警方經初步調查已得知身分,稱屍體相信已死了三日以上,現場附近並無撿獲可能與死者有關物品,並且指明死者死因無可疑。


(故事純屬虛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