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九龍區議員確認宣誓無效 包括民主黨涂謹申梁翊婷

10名九龍區議員確認宣誓無效 包括民主黨涂謹申梁翊婷


九龍的油尖旺、深水埗、九龍城、黃大仙和觀塘區議會的區議員已於上周五宣誓,但由於監誓人對其中10名區議員所作宣誓的有效性存有疑問,因此向有關區議員發信要求提供額外資料。

經考慮有關區議員的書面回覆以及所有相關資料後,監誓人確定該10名區議員的宣誓為無效宣誓,該10人包括油尖旺區議會的胡穗珊、涂謹申、曾自鳴、朱江瑋;深水埗區議會的劉偉聰;九龍城區議會的曾健超、郭天立、任國棟;黃大仙區議會的莫灝哲;以及觀塘區議會的梁翊婷。
 
監誓人於9月24日確定當天宣誓的55名區議員中,有45名區議員的宣誓有效。 

另外,政府將於下周一(10月4日)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第3場區議員宣誓儀式,包括北區區議會、大埔區議會、西貢區議會和沙田區議會的新界東區議員,並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作為行政長官授權的監誓人監誓。

《宣誓及聲明條例》(第11章)第21條訂明,如任何人獲妥為邀請作出有關法例規定其須作出的某項誓言後,拒絕或忽略作出該項誓言,該人若已就任,則必須離任。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