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將併吞烏克蘭4州 古特雷斯及布林肯齊聲譴責

俄羅斯將併吞烏克蘭4州 古特雷斯及布林肯齊聲譴責


就俄羅斯吞併在烏克蘭佔領的土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譴責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齊聲譴責。

俄烏戰爭2月24日爆發之後,近來在部分掌控的烏克蘭赫爾松、盧甘斯克、頓涅茨克、札波羅熱4州發起入俄公投,公投9月27日結束,莫斯科扶植的4個政府完成點票後都稱選舉勝利。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總統普京將在克里姆林宮舉行簽署儀式,將俄羅斯掌控的烏克蘭4州領土正式納入版圖。

古特雷斯形容俄國併入烏克蘭領土,將使情勢危險升級,他批評相關決定都不具備法定價值且應受譴責,不應被接受。

古特雷斯又指,基於使用武力來併吞一國領土的行為,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發聲明,指假公投無法掩飾形同掠奪烏克蘭土地的深層企圖。他又指俄方公然輕蔑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原則。

布林肯並重申,美國現在與未來永不承認這些假公投的合法性或結果,或俄國聲稱併入烏克蘭領土的行為。

(圖片來源:克里姆林宮)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